首页
>新闻资讯>基地管理
规范使用医保基金 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保护医保基金安全,我部从9月开始在葛洲坝辖区开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行动,根据要求制定并下发了《葛洲坝关于开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实施了对我辖区29家定点医药机构自查自纠及抽查工作,对不合理收费、串换项目、不规范诊疗、虚构服务、高值医用耗材问题等方面进行全覆盖整治,此次活动共查处违规项35117项、违规总费用298.47万元,其中不合理收费11120例,违规金额160.92万元,不规范治疗23493例,违规金额133.9万元,违规金额均已全部清退,取得了预期效果。
  医保基金是参保人的救命钱、保命钱,直接关系民生。我部始终保持“高标准、高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这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强化监管,压实责任,净化环境,堵塞漏洞,营造“不敢骗、不想骗、骗可耻”的氛围,为医保基金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